6.27.2011

我的画画故事

今天补习,补习老师无端端说到透视,其实我就是这一方面的学者。

去年就买了一本,说到学画画的书,我承认我有很多,也对它们很着迷。

很多这类书的作者都是日本人!这是重点。

代表着日本人都很爱画动漫类型,当然,因为是他们开创动漫的。

在这,也有很多人对动漫越来越上心,因为漫画实在是太好看了。

说到我爱上画画这件事,故事还真的很长远。

四岁的我就非常爱涂鸦,并且常常画成一本书,创造了童年思想的故事。

五岁、六岁、七岁,我都依然那么深爱画画,任由自己发挥及发现当中奇妙之处。

我十岁才开始看漫画的,八岁就开始爱看长篇故事。

对于我成长的阶段来说,阅读及画画是我最珍视、最爱的趣事了。

我和它们在一起的时段,历历在目。

难以置信的是,我从小就靠自己的画法画出自己的风格,十一岁时才发现我的图画非常相似动漫。

十一岁那一年也开始买画画书学习画画,我并没有去什么画画补习班。曾经是有那么的一次,但因为不符合我的类型,所以没学多久便结束了。

以前手上只要有笔,就不会放过画画时间,相信很多爱画画的人也是这样。可我现在反倒不想再画,因为觉得无法再进一步而令我大感悲哀。

其实是因为我拿捏不准画男人的技巧,令我很懊恼!画建筑物我还不算差,自从买了透视画画书以后,我对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可一谈到Photoshop上色,男女都没有影响,只是衣服褶皱、建筑物就真的很头痛!

虽然很想提升这一方面,却偏偏因为时间不多而退缩,我至少要花四个小时完成一个女生。你可以说我是细心,也可以说我太过拖泥带水。

尤其是上色建筑物、风景,更是费时呢!

而且技巧一定要很有水准,否则一定会有不好的评论。

虽然故事说得很shortcut,不过都是我重视的经验。

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要努力,若我还是如故地爱画画的话!

有机会再分享,希望我不是自言自语,偶尔也希望有一个人能听我说故事。

BYE

6.25.2011

《已在旁边》设计图

为了设计《已在旁边》的主题照,可是让我好苦恼~
原本是想要让芹柳女主角给换上公主装的,还设计好了。
只能怪自己的要求过高,我觉得不够‘公主’的感觉。
后来无奈改成穿便装,可是……
画好后因为忘记把设计图拿回家,无法scan去电脑、再拿去Photoshop重画及上色!
过分的是,下午班的男同学给画成鬼样!

当时的我非常生气!简直是在糟蹋我的画!
好,我大人不计小人过,更何况我们这班的下午班是预备班,好同学哪来的多?
过分的都没说完,他这个人是姓Chong,因为当时很愤怒,拼命找出他的身份。
他常常留下一大堆垃圾,还有一次在抽屉放了一张又甜有粘的纸张!
不用猜是哪个笨蛋解决的,我一定是常常帮他处理善后的笨蛋。
千万不要以为我是低声下气,或是大好人。谁要帮他了?
老师不曾呼吁我拾垃圾,因为我的座位很干净,我和我的朋友有一种习惯,就是进班后一定要处理自己座位的垃圾。
正因为这个习惯,我不能不帮他处理。
再说,留在那一边,明天也只会在添加,没完没了!
结论,我只能说,有这种同学当我的共享座位的伙伴,惨!

6.23.2011

活动~

最近学校的活动多得很,我们做学生的也非常地忙。
下个星期六有马拉松哦~有史以来的一次。
不过不是比赛,只是练习。
自从pengetua换了后,学校名声明显好很多,学生也十分听话,我认为不是坏事。
只是有点埋怨为什么一定要强迫我们参加各类活动,好忙。
他们还要求每个队伍一定要在固定的时间去学校做运动,因为运动会已经快到了。
可是下午三点半真的很热,我又有补习,我宁愿不去。
结果今天,负责老师大骂我们没有出席,真是无奈。

再说说malam bakat,这表演在二校举行,是我们这所学校表演的。
当场很多人,但我没有去,妹妹有去。
她向我说了很多的事,我听后也觉得很有趣,有CD买,不过没买。
BYE

6.17.2011

成绩___Keep

今天又一大堆的事情要说,呵呵~

最开心的是,终于克服了不及格的科目,除了科学。

成绩分数很不想公布,因为真的很烂,但我还是想坦然面对。



华文:61.5『退』【27/40+34.5/60

国文:49『退』【(14/40+55/100÷140×100

英文:66『全班最高,进』【paper1不清楚,paper2 29/50

数学:81『全班最高,常常靠近80,无进无退』【33/40+47.5/60

科学:32『以前至少刚好及格,退』【26/40+6/60

历史:53『进』【不清楚】

地理:50『进』【30/60×100%

生技:43『退』【不清楚】

(不说别的,因为PMR没考。)



虽然很多都退步,尤其是科学,非常严重!但我还是很开心。

说说别的,好不好?我最近都很注重身体健康,其实是想要keep着原始状态~

最近在做运动,不过我很了解自己一定是三分钟热度的。

所以不渴望能坚持几久,只希望能keep着不肥就好!

我想讲解我的keep方式,不过不保证有效,最重要还是‘坚持’。



每日

  • 坚持抽出不少过十五分钟的时间做运动,什么运动都行,最重要是动全身。
  • 时常挺身,不要驼背,塑造活力自信的形象。
  • 多吃水果蔬菜,自己打果汁喝,不要喝在外面买的果汁,因为大多是水分,自己弄的会更好、更营养。
  • 三餐吃足就好,拒绝teatimesupper很重要。



用餐前后

  • 用饭后,可以散步走走半个小时,不要做激烈运动及冲凉。
  • 晚餐不要超过二十一点半享用,我建议越早越好,也不需要太早。
  • 想要减肥,可以用yogurt当午餐,yogurt有饱腹感,但我不建议这个方法,因为习惯三餐饱的人或许会饥饿过度而容易疲劳等不良状态出现。
  • 用饭后,可以刷刷牙以减掉还想吃的食欲。
  • 向糖果、汽水、零食和巧克力等不良食品SAY NO



可能对keep会不太凑效,但这些都是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我觉得还是OK的。

另外~

Made Natural,就是让自己看起来更自然,就是自然美。

纯粹个人意见,请不要见怪。



  • 少化妆少涂指甲油,每天化其实是不好的,使用护肤品就好了。
  • 多穿亮色系的衣服:白、黄等,少穿黑。
  • 无时无刻都保持笑容,让人对你的印象良好,开朗又健康。
  • 少戴麻烦的饰品,越简单就越有自然的魅力。
  • 鞋子尽量不要过高,让男生觉得很高不可攀,有一些男生或许喜欢吧!
  • 不要常穿高跟鞋,情绪容易高涨。
  • 不要染发,有一些人对染发的女孩的感觉,非常糟糕或是有一定的坏印象。
  • 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别人吧!感觉更懂事成熟。
  • 不要大吵大闹、说粗话、无礼,男人对你的印象会直接破碎。
  • 要有自我的意见及风格,不要一味地跟随他人。



小小意见,有反对的,请不要责怪。

先告辞了,BYE

6.14.2011

NO... My result!

My results aren't good, but two subjects are the high scores in my class!
Well...I have confidence I can get all pass next time~ very proud...
but I failed my SC subject, I want cry!
I really really have tried my best!
Why??
I'll post my result but not now.
Because I want to know all results and then post them.
I love English result so much because I won the student in excellent class~

Well...I have failed two subjects.
I hope SEJ and GEO don't fail because I'll cry...

6.11.2011

想法

今天我想要让大家知道我的真面目~

其实这个部落是没人来看的,我都是自言自语的,纯粹写爽。

我在外面的形象是:

第一(陌生人):酷又不好惹、不是个普通热情可爱的女孩、男生讨厌‘这个女生好串哦!’

第二(普通朋友):外表斯文、礼貌、又不善于交际。‘你好diam……’

第三(最好朋友):很多话题、认真、有点像怪胎的女孩。(跟树讲话什么的……)


以前我对关系很固执,我觉得朋友关系需要分明得十分清楚。

所以我只有两位最要好的朋友,最要好也是最危险的。

我们之间总是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所以潜在的危险是一天比一天的多。

最好朋友和朋友之间还有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并不多,只有两个。

第一个和我同龄,另一个和我相差很多岁数,年龄不是问题,不过是想法不一样~



到现在,我依然坚决我的理论,朋友没有‘最好’,更没有‘更好’。

坚决的原因很简单,人的心态原本就很难以捉摸,时好时坏。

也因为我总是想太多人的心理,导致我变得很苍老,有些朋友说我成熟过度……

其实,我觉得我成不成熟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幼不幼稚。

因为人的思想会随着岁月而变得成熟,只是个人想法和迟与早的问题罢了~

所以幼稚才是重点……

我的话好像有点怪怪的,请不要见怪。



因为我用左手写字,从小曾受过他人的指责与改正……我在五岁是用左右手写字的。

直到六岁,控制不了就用回左手。

但很多人依然试图改正我,让我很不明白为什么。

难道用左手写字是个罪吗?



我很爱画画,但总是没有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画,别人说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

我不认同,我觉得是我没有进步。

我不喜欢爱贪便宜的人,但发觉自己的人格也不高尚,根本没有资格去讨厌谁。

虽然依然讨厌下去,但还是觉得自己有问题。

即使我很努力地去想,我却总是聪明不了,我真的好想写一本充满智慧与惊险的小说。



虽然我有着自己的乐趣以及兴趣,但偏偏选不到自己将来要做的职业。

我在某些方面,过于自卑,却在某些方面,过于自信。

比如:我觉得自己很丑、人格不好。我却很肯定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我不觉得我需要别人来指引,但我觉得我需要聆听别人的故事……

我不觉得别人能给我幸福,幸福也不用自己去寻找,就让它慢悠悠地来。

我不希望会有人养我,能自食其力自然是最好的。

我不要烦躁郁闷的生活,我要在我那飞天遁地的幻想写出一本触目惊心的故事。

我只想要单调、低调,不行吗?



就这么多了,以后想到再说,再见。

~小小忍者~

刚刚玩‘小小忍者’,发觉自己很像生意人~

为了赚钱买静音外套,我可是拼了命地打宣传卖水之村名片二万石子!

其实,二万石子卖名片并不过分,只是要有二万石子需要时间。

实际上,很多卖家非常过分,居然卖三万以上,有些夸张卖五万的都有!

所以我就大打折扣以卖得快一些——二万石子一定诱人!

不过是有一些亏本的感觉,因为要得到水之村名片要靠运气,抽卡得的!



要获得石子或是金,你可以售卖值钱的东西,这是最快的方式。

另外快速方法,亦可以用真钱换成游戏里面的‘金子’。

否则只能踏踏实实完成任务以得到奖励——石子,并不会奖励金。

金子要用真钱买的,我并不会那么浪费钱,拿来玩游戏~只会浪费时间玩游戏!偶尔娱乐是需要的!

现在已经lvl 27,让我感到很受宠若惊,因为很少游戏能让我那么有耐力~

本人十分挑剔,Cafe World已有40lvl,但去年已经停止玩了,因为闷。

我现在感兴趣玩的Game只有时尚人生和小小忍者了,我猜,不久便会甩了其中之一。



我看过一个玩家lvl低过我,但外套已经+7了!十分夸张!

可能是有钱人吧!用金快速买以加强实力,其实我对他感到很无奈,因为他超级骄傲。

若有金就可以抵挡所有的阻碍,那游戏又会有多好玩?

我建议玩家不要过分浪费金钱,毕竟现代社会的经济不是很好,什么都涨价……

而且浪费金钱原本就是个不好的习惯,应改,纯粹是个小劝告。



说到游戏,我妹妹很热衷一个虫虫的游戏,很像弹弹堂那一类的。

大部分的玩家超不甘愿输,所以骂人。

呵呵!令我大开眼界及百思不得其解,只不过是个游戏,有必要这么计较吗?

游戏是要relaks的~那么认真就好像是在打战一样,关乎生命危险。

我觉得输就要认,而且不代表你永远都会输,脾气要好好控制~



BYE

6.10.2011

涩劼 Novel BloG

I remembered something just now.
I played dance performance this Wednesday with my younger sister.
Unbelievable, we played for four hours more!
That day was the most enjoyable day in my school holiday!

I'm planning something recently...
I think I should post my novel on my blog but I'm lazy and very trouble.
So, may be I'll give up this planning.
Besides, I have written <In my side> Chapter 7 and 8.
But I will not post later, may be after a week.

In future, may be I will post chapter less but just for this PMR year.
BYE

6.09.2011

sick

Unlucky, I'm sick seriously.
I want to stay at home but I have tuition today.
I requested my mother just now to permit me don't go to tuition centre today.
Fortunately, she allowed.
So, I have time to write my diary.
But I don't have anything should write...

But for anime's apprentices, I introduce this book you can learn.
I appreciate author's painting skills.
学画漫画的新人,或许可以买这本书帮助提升技巧。
我比较欣赏这个作者的上色技巧~

6.07.2011

School Holiday

Holiday will end.
I need to complete my holiday work...
Well, I bought a book in this school holiday!
I love it!
The book's author's website is
http://www.geocities.jp/foomidori/
He or She is Japanese.
I guess it is she.
Well, I admire her very much.

6.05.2011

Cute girl

I'm happy because there are 64 people like our novel page!
Although just 64, but I satisfied already!
My new edited photo...

Before

After I changed
Is it great??
But I think original is great too.
She is a pretty girl.

6.04.2011

Effect of Photoshop

Before

After
Is it ok? That's me changed it.
I admire the creator of this picture because he has done a very real picture!'



Before

After
Hope you'll like it.

6.02.2011

生日仪式 × SAI


上个星期日,我们一家人帮母亲庆祝生日,我好开心。

我们家从来都不会进行生日仪式,从来没有人唱生日歌,从来不会开开心心地过生日。

吃了蛋糕就罢,就像普通的每一天。

这次,我看到生日仪式……

母亲怀念家乡,父亲只好唱生日歌作为补偿。



现在的我有点忙,因为要完全改装部落,新名‘涩劼’。

我们的部落的名字终于落实了,虽然不保证将来会不会又改。

隐也很努力,我也要感谢他的帮忙。



我现在需要买SAI paint tool,是日本开发的。

它的线条很美,我认为一同搭配Photoshop CS5,应该很完美。

我有Adobe Photoshop 7,原是Photoshop CS4,亦不知两者之间会有什么关系。

但我缺乏SAI paint tool,要上网购买license

但在马来西亚可以买到吗?我觉得很苦恼……

当然,少不了Bamboo pen的帮助,加上自己又是左撇子,很需要。


这是用SAI paint tool 画出来的,可能跟Photoshop没什么差别,但我用SAI时,觉得比较顺畅。
我只是懒惰没上色,其实还可以上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