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补习,补习老师无端端说到透视,其实我就是这一方面的学者。
去年就买了一本,说到学画画的书,我承认我有很多,也对它们很着迷。
很多这类书的作者都是日本人!这是重点。
代表着日本人都很爱画动漫类型,当然,因为是他们开创动漫的。
在这,也有很多人对动漫越来越上心,因为漫画实在是太好看了。
说到我爱上画画这件事,故事还真的很长远。
四岁的我就非常爱涂鸦,并且常常画成一本书,创造了童年思想的故事。
五岁、六岁、七岁,我都依然那么深爱画画,任由自己发挥及发现当中奇妙之处。
我十岁才开始看漫画的,八岁就开始爱看长篇故事。
对于我成长的阶段来说,阅读及画画是我最珍视、最爱的趣事了。
我和它们在一起的时段,历历在目。
难以置信的是,我从小就靠自己的画法画出自己的风格,十一岁时才发现我的图画非常相似动漫。
十一岁那一年也开始买画画书学习画画,我并没有去什么画画补习班。曾经是有那么的一次,但因为不符合我的类型,所以没学多久便结束了。
以前手上只要有笔,就不会放过画画时间,相信很多爱画画的人也是这样。可我现在反倒不想再画,因为觉得无法再进一步而令我大感悲哀。
其实是因为我拿捏不准画男人的技巧,令我很懊恼!画建筑物我还不算差,自从买了透视画画书以后,我对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可一谈到Photoshop上色,男女都没有影响,只是衣服褶皱、建筑物就真的很头痛!
虽然很想提升这一方面,却偏偏因为时间不多而退缩,我至少要花四个小时完成一个女生。你可以说我是细心,也可以说我太过拖泥带水。
尤其是上色建筑物、风景,更是费时呢!
而且技巧一定要很有水准,否则一定会有不好的评论。
虽然故事说得很shortcut,不过都是我重视的经验。
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要努力,若我还是如故地爱画画的话!
有机会再分享,希望我不是自言自语,偶尔也希望有一个人能听我说故事。
BY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