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烦恼


明明说不能忽略,结果又是过了好几个月才一个post

我真是对不住blog你。

今天要写的是我的烦恼,毕竟能够让我信任并分享一切的人并不存在,而这里又寂静如林,所以在此分享了~

我的去向,不清楚自己该去哪里,不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最后,我希望梦想与‘钱’并全。

我知道这种完美事是不可能的,实践也是折磨自己。

但是,我感兴趣的事物的唯一缺点都在于没什么能赚到钱……

我欣赏神奇的纸艺,喜欢折纸;我从小就喜欢捉着笔画,喜欢画画;我喜欢美丽的事物,喜欢插花艺术;我喜欢拍下它们美丽的一刻,喜欢为美丽风景与花儿拍照;我对于那种用手刻出来的立体东东的雕刻家很憧憬好想学,我好想有一天也能随心所欲亲手刻出我要的东西;我很好奇他们的技术,我想学很多很多很多的东西……

我喜欢好多好多的东西,我很贪心,但也贪不来,我岂会不明白‘人生短暂而学问无穷’这句话呢。

所以我的人生大概会有很多遗憾,很多事情想做,也不是只想学到表面程度,而是有一定的程度,这是我对感兴趣事物的‘学习’的执着。

不过没什么关系,我将来想当的只有作家、漫画家、插画师、动画电影制作人员等等这几份工作。

这些是梦想工作,而现实工作怎样都不想当苦闷死板的书记,不过电脑方面的都可以,好像网站设计、程序员这类型的,不过看完几位女程序员的生涯之后其实犹豫很久要不要把它从我的考虑工作里面删除~教授什么也行,总之是资金保障的工作就可以。希望三十岁有五千资金以上的工作,刚出社会不能要求什么,只希望有两千,拜托了。

不过实话实说,我是希望能有八千以上的工作的,但因为随着年龄增加,越是体会到所谓的现实,我就知道这样是不太靠谱的,毕竟我没有很优秀。就连刚刚说的五千我也觉得不太可能……唉。

不过我很想让我的父母亲过上好日子,所以真的很衷心希望能够有五千以上的工作的,不想跟着自己的意愿去当那种按劳取酬的工作,就是插画师那些工作。可是我是一个蛮天真的人,蛮不想认清现实的人,所以还是想做出尝试。

唯一能够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两样都做,不过兴趣的工作就当是兼职,正职就是money工作。

这想法其实真的很荒谬,不过我怎样都想实践,希望我能强到那种地步。

另外的烦恼大概就是读书的时候会突然想起之前很尴尬的事情,然后一个人在那边傻笑。

这真的让我很无奈……

尴尬的事情不该记得,否则我就会无法再勇敢抬头地活下去了。

记得有一次,没什么人缘的我被热情洋溢地打招呼,我整个人发愣在那里,完全不懂要做什么反应。那个人我认识,只是不算很熟,基本上如空气般透明的我从没想过会被当作存在,所以惊愕乃是正常的。

不过我这种被人吓到的反应就相反地大大吓到别人……

最后那个人还问我‘你不认识我?’,我说‘……认识’,然后她微笑离开,此后,我不见她再向我打招呼了……

所以以后有人向我打招呼后,我都会微笑回应或招招手,不过偶尔还是会吓一跳。

唉……无奈啊……

我这无奈的人格。

还有想起了被叫‘阿姨’的尴尬,那个算了,别提。

好啦,我要早点休息,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