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3

求朋友 不求知己


我不求知己 只求朋友

这是我本来就想要的关系

知己这个词太过亲密 让我觉得会很烦恼以及带来麻烦

所以人际关系上这关系还是免了吧

但是朋友之间认识越久 对方难免就觉得自己很了解对方 产生了是对方知己的感觉

这是生活上没办法避免的误会

最糟糕的是 可能对方对你的那种了解 根本就远远超出真正了解的范围内

我的意思是 根本就不是深层的了解 只是表层

而我很久以前就已经深深认定 了解这个东西根本就不存在

你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品位风格或者是喜爱的饮食方面之类等等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了解一个人的所有想法

可能 你现在明白他想什么 但是你没办法得知他下一秒想的是什么 好吧 就给你知道他下一秒想的是什么 那么你肯定下次见到他时他又会是这样想的吗?



人就像天气一样变化无穷 人就像季节那样多变

而我这个人都经常反复无常 所以我很明白根本就不可能会有一个百分百了解某人的人 除非他是透视人 知道如何透视人的心

朋友关系即使真的很要好 了解 不要太挂在嘴边

因为你会发现他越来越遥远



我和那位朋友正是个例子

认识了五年 可能不久 但是她常常说了解我

而她在说了解我的时候 我就不怎么觉得她了解我

我和她能够相识 其实是缘分

如果没有这个缘分 我深信我是没有办法和她说上一句话的

因为我们格格不入 性格 风格 无论哪一样都是有如天壤之别

我曾经当她是好朋友 曾为她烦恼很多事

但是想帮她却被 总之一句说完 不久后我心并不把她当好朋友了 而是普通朋友

因为想法相差太大 所以很难再继续加深关系但因为了解经常挂在嘴边而让我们看起来是‘好’朋友但是其实就名副‘不’其实

说实话的 她可能还觉得自己是很了解我的吧 但是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就很遥远虽然平时就是这么靠近

她隐瞒我的事情很多 但她却常常说我们是很好很好并互相了解的朋友 说得很夸张



朋友 不应该太要好 不要什么事情都说 不要什么烦恼都倾诉

应该对特定的几位朋友轮流share不一样的烦恼和快乐 然后学会写日记来倾诉 不要事事找人谈 我觉得这样做比较可靠

因为一些朋友可能闹翻后会做出非君子的小事情 就是乱说你的事情等等 我是有少少这样的经历啦

最好就是沉默 有人要向你倾诉 你就好好听好了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能够安静聆听他人心声的聆听者

然后事事都能够自我解决以及独立为生

9.12.2013

Watch

I long to have the watch of this type.

 
 
 
 
 
 

9.07.2013

补习事件


我来写日记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写的,今天并没有过得很特别。

今天八点半原本是应该去补习的,不过老师说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任选时间来,不过十一点半就结束补习了。

我就打算十点到,从我家去补习班其实需要半个小时,因为搬家了的关系。如果不塞车,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二十分钟就ok了。

然后意想不到我突然流鼻血,十点出门,居然塞车再加没有parking。为什么这样对我?啊!有parking,结果错过了……

唉,然后不小心被那个clutch pedal弄到我的脚很痛,其实这个问题不止一次。我已经打算穿球鞋来驾车,不过还没买到合我心意的款式,所以就不了了之。

绕了很久很久,直到十点多,补习时间剩下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决定放弃了。

大老远来,结果又这样返归,是有点让我无话可说,我这是在做什么?

就这样放弃,其实我也真是没点求学心态,实在要好好反省。

现在要赶着写‘lackadaisical’主题的英文作文,明天要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