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3

假期

最近不知为何开始学习法语 正在努力中

然后最近忙着做我妹妹的2013 Album video 今天终于完成

想upload去YouTube 不过要得到家人允许

不管学生们在假期里有什么目标 大家都要尽情努力完成!

我目标很多 虽然完成不多 但会一直努力

目前完成有两项

不过我有少少内疚 虽然现在是假期 但不应该放弃学习

当我面对一些英文词语 我居然能够忘记它的含义 不过放假了一个月

不管如何 大家加油啦

12.05.2013

我对考SPM的感想

15.11.2013 FRI
终于熬过了 不过SPM考试还未完 只是我最难应对的科目都考了
没有办法 我真的不喜欢死板的历史和枯燥的会计
昨天考完历史第三张及会计第一张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SPM考生的手一定很累很累
然后对会计真是无话可说 第二张给我这么难 第一张却这么容易
我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 而且答案不合 所以不看好能拿A
而历史我只能说有C都好运了 因为历史总共十九课我只读了三课就浩浩荡荡地进考场了
对于这次的国语考试 我是有史以来感觉会A的一次(只不过是作文占优势 灵感多) 以前都是CB
英文每次都能拿到B+A- 可是这次考试不知为何欠缺灵感 写得不灵活 换言之 感觉只能拿到B
我原本aim A-的科目可以说全军覆没 aim A+的科目还没考
原本的Target
国语 A-
英文 A
华文 A-
数学 A+
高级数学 A+
科学 A+
历史 B+
会计 A-
道德 A+
其实更荒谬的是 我还曾想要straight A 不过后来看清现实
不是我没有这个能力 而是我很懒
我没有办法持之以恒地读书 我只在我想读的时候读
唯一我不能不承认的是 我是喜欢自由的人 喜欢一个人做事情的人
而且只能容许做我想做、喜欢的事情
每次读历史 我都很快睡着 要不然就是马上变得郁闷
而复习会计时间到时 我都会想几百个理由躲过复习会计的时间

18.11.2013 MON
今天考了数学 数学我一向拿手 所以没什么做温习
大家一定觉得我在炫耀自大 唉 无奈 本人非如此也
不过SPM的数学程度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是真的容易 而真正的数学是超级难的 所以我没有炫
我原本就标定对完四十题 很可惜昨晚太晚睡 从而导致我严重失神
幸亏我有很多剩余时间去检查 发现自己做出的几题答案都涂黑错位置 才突然醒觉我今天精神不集中 又检查了很多轮
基本上试卷一和二我都全会做 以我平常粗心犯错率来看 整份考卷应该最多失去五分 所以我是有信心拿A+
可惜啦 这根本是肯定的 (我真的不是想自大 不过数学考试一直以来都是90++
所以A luck不在语文课让我好伤心
现在在努力背PMnilai murni 完全没有开始读
完全没有立即准备是因为在预考的时候 试过考前一晚记完整张纸(nilai murnidefinasi & kata kunci
这真是我有史以来的壮举 我这个人本身很难focus在不喜欢或是完全要死背的事物上 结果那天我居然对这些郁闷事物的集中力破纪录了
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缘由
不过其实不需要背完 太辛苦了 我们要智取
有一位实习老师告诉学生 “我才背了四个nilai我就A-了”
他说经常会使用的nilairasional 抱歉 然后我忘记了
我去温习了 晚安

21.11.2013 THU
今天考了add-maths 差不多都快考完了 还剩下科学和华文
有信心A+ 全都会做 唯一问题就是careless mistake
相信不会有很多 算不算自我安慰? 我觉得还行
为了避免考数学时的那种不好状态 我昨晚已经提早睡觉了
不过很疲惫 试卷一在十点结束 试卷二居然两点才开始考
现在完全relax

25.11.2013 MON
考完科学 被出乎意料的容易吓到
说真的 我是考前前两天读书 前两天只读了一课 而昨天读了form4的前七课 来到学校0620form5重要科目罢了
结果50题内只有九题不确定 paper 2也没什么是特别不会作答的
不过考试容易就代表拿A+难 所以不见得是件容易事
我这个懒人居然梦想拿A+ 有些搞笑
现在只剩下华文了 开心

3.12.2013 TUE
没有想象中开心 考试好像也完全没有那种紧张感
华文试卷一的乙组让我有些无法招架
当眼睛扫过全部题目 竟然全都没有灵感
我不会写那种题目
灵感对我而言很重要 不然就会写得很烂
原本选择第五的题目: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后来又改主意 选第一:成功的背后
我写得很平庸 可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很低分 不好意思 我在安慰自己
首先我写一部电影的成功的背后 我拿‘画皮’第二来做例子
接着写人物 写了Mozart 和林肯
然后的不大记得了 我考完试的坏习惯就是忘得一干二净
好像有古迹在内 万里长城还有埃及金字塔
另外一段真的忘记了 再想想啊
对了对了 是战争
就只是说每次成功战争的背后 原本还打算写例子
可是仔细想想 会不会惹来麻烦 所以只好割舍了
那么2013SPM考生 祝大家假期快乐
希望不会真的是要重考吧 数学和高数

考完SPM后的心得
~怎样懒都好 若不是平时都有读书的人请一个月前努力 不想辛苦就请无时无刻努力吧
SPM来临 该睡觉就睡觉 七个小时 不要像我不够精神结果自己衰 虽有足够时间亡羊补牢 但非每次都那么好运
~永远不要听信贴士 很多贴士可以害死人 除非你真的到最后关头才读书 情非得已只能依靠贴士
~读书请自习 有朋友在旁80%会是在聊天而非什么study group
~考前考后都独自一人 考前可以一个人安静读书 考后还有下一个要考 所以不要再讨论‘过去式’不能被影响心情和个人自信

~吃饭时读书不仅仅消化不良还一点的书都读不进脑 在下劝勉各位 请好好吃饭

10.06.2013

男男恋应当被尊重


今天要写的是我对一部网上小说的读后感想

其实 我是抱着愧疚的心情写的

因为我应该是在准备着SPM重要考试的学生 却偏偏去看小说 最糟糕的是这部小说在常人眼中并不正经

我这样说大概会造成别人遐想 以为我看色情小说

很搞笑的是 我看的是BL小说 我其实不是腐女 也没有这些特别嗜好

就只是碰巧找小说看到这部BL小说的题目很引我注目 就抱着想减减压的想法去看了

老实说 我是有看BL漫画的 不过并不为之疯狂

只是单纯抱着不歧视不鄙视的心情和态度看的 而且有一些真的很感人 完全不比男女热恋还是什么生死之恋逊色

虽然内容有时候很色情 但是撇开那些色情的内容 其实真的很感人 而且有一些BL漫画是很‘纯’的

这部BL小说是 ‘美男不听话,霸占!’

我当初还以为剧情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强逼美男与她恋爱什么的

不过原来是一位黑白两道都很强并很有权势的警察局长强占并想包养一位才华洋溢的美男

说真的 一开始我看得很郁闷 可是后来的剧情很不赖

当一直被强逼的美男开始动真情的时候 我居然很为那位一直真心爱美男的局长感到安慰

而且局长陷入爱情当中又是吃醋又是想念又是如此坦白真情 这种过程其实我看了好高兴也觉得确实很有‘陷入爱情’的味道

我觉得作者文笔不错 尤其是他们之间的对话 还有故事的最后高潮说到局长要坐牢了美男为他所付出的所有事情 他所写的我都很感动

我其实最想说的重点是 作者是有很用心地写出了富有感情的小说的 非常用心 可能他没有用心 我也不知道 就觉得这部小说很不错

如果大家可以不抱歧视去看着这部BL小说 其实BL小说也是很不错的

在现实世界上若遇到男男恋的事件 我们或许会觉得很恶心

但如果我们在知道他们的故事之后 我们或许会相反地去祝福他们

而我身边正因有出现这样的事件 所以才敢这么说的

当时A出事故了 而B在医院那里焦急地无法形容

你可以看出他们彼此是多么地相爱



咦 我怎么写成了‘男男恋该被尊重’的文章……

算了 我继续写 我呢认为爱情不应该有男女之别

假设你在和一个男的交往 你很爱他 但有一天他向你坦白其实他是女的 请问你会为此而和他(她)分手吗?

如果你说是

证明你的爱情就不过如此 以前所说的至死不渝什么一生一世统统都是假的

而你宁愿抛弃爱情都不想去面对别人的异样目光以及评论

别人的想法可以很乱七八糟任天飞 你又猜不透 在意又辛苦自己 大不了去想法开放些的欧洲 与相爱之人共度一生

不过说‘是’是可以谅解的——有时候家人会是最大的障碍 但是现在的时代应该不至于如此迂腐了 不如证明给他们看你们真的很相爱并可以白头偕老来说服他们?

好可惜的是 我没有这样的资格说这种话 因为我没有真正去爱过一个人 也没有爱过一个同性的

但是我身边有这种人 看到他们被人乱乱说 其实我真的是由衷感到……

我相信他们是做好准备去面对这些压力的 这种爱情其实很压力又很辛苦

不过偏偏就越代表是最真切的爱情

9.24.2013

求朋友 不求知己


我不求知己 只求朋友

这是我本来就想要的关系

知己这个词太过亲密 让我觉得会很烦恼以及带来麻烦

所以人际关系上这关系还是免了吧

但是朋友之间认识越久 对方难免就觉得自己很了解对方 产生了是对方知己的感觉

这是生活上没办法避免的误会

最糟糕的是 可能对方对你的那种了解 根本就远远超出真正了解的范围内

我的意思是 根本就不是深层的了解 只是表层

而我很久以前就已经深深认定 了解这个东西根本就不存在

你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品位风格或者是喜爱的饮食方面之类等等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了解一个人的所有想法

可能 你现在明白他想什么 但是你没办法得知他下一秒想的是什么 好吧 就给你知道他下一秒想的是什么 那么你肯定下次见到他时他又会是这样想的吗?



人就像天气一样变化无穷 人就像季节那样多变

而我这个人都经常反复无常 所以我很明白根本就不可能会有一个百分百了解某人的人 除非他是透视人 知道如何透视人的心

朋友关系即使真的很要好 了解 不要太挂在嘴边

因为你会发现他越来越遥远



我和那位朋友正是个例子

认识了五年 可能不久 但是她常常说了解我

而她在说了解我的时候 我就不怎么觉得她了解我

我和她能够相识 其实是缘分

如果没有这个缘分 我深信我是没有办法和她说上一句话的

因为我们格格不入 性格 风格 无论哪一样都是有如天壤之别

我曾经当她是好朋友 曾为她烦恼很多事

但是想帮她却被 总之一句说完 不久后我心并不把她当好朋友了 而是普通朋友

因为想法相差太大 所以很难再继续加深关系但因为了解经常挂在嘴边而让我们看起来是‘好’朋友但是其实就名副‘不’其实

说实话的 她可能还觉得自己是很了解我的吧 但是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就很遥远虽然平时就是这么靠近

她隐瞒我的事情很多 但她却常常说我们是很好很好并互相了解的朋友 说得很夸张



朋友 不应该太要好 不要什么事情都说 不要什么烦恼都倾诉

应该对特定的几位朋友轮流share不一样的烦恼和快乐 然后学会写日记来倾诉 不要事事找人谈 我觉得这样做比较可靠

因为一些朋友可能闹翻后会做出非君子的小事情 就是乱说你的事情等等 我是有少少这样的经历啦

最好就是沉默 有人要向你倾诉 你就好好听好了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能够安静聆听他人心声的聆听者

然后事事都能够自我解决以及独立为生

9.12.2013

Watch

I long to have the watch of this type.

 
 
 
 
 
 

9.07.2013

补习事件


我来写日记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写的,今天并没有过得很特别。

今天八点半原本是应该去补习的,不过老师说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任选时间来,不过十一点半就结束补习了。

我就打算十点到,从我家去补习班其实需要半个小时,因为搬家了的关系。如果不塞车,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二十分钟就ok了。

然后意想不到我突然流鼻血,十点出门,居然塞车再加没有parking。为什么这样对我?啊!有parking,结果错过了……

唉,然后不小心被那个clutch pedal弄到我的脚很痛,其实这个问题不止一次。我已经打算穿球鞋来驾车,不过还没买到合我心意的款式,所以就不了了之。

绕了很久很久,直到十点多,补习时间剩下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决定放弃了。

大老远来,结果又这样返归,是有点让我无话可说,我这是在做什么?

就这样放弃,其实我也真是没点求学心态,实在要好好反省。

现在要赶着写‘lackadaisical’主题的英文作文,明天要交差。

8.31.2013

烦恼


明明说不能忽略,结果又是过了好几个月才一个post

我真是对不住blog你。

今天要写的是我的烦恼,毕竟能够让我信任并分享一切的人并不存在,而这里又寂静如林,所以在此分享了~

我的去向,不清楚自己该去哪里,不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最后,我希望梦想与‘钱’并全。

我知道这种完美事是不可能的,实践也是折磨自己。

但是,我感兴趣的事物的唯一缺点都在于没什么能赚到钱……

我欣赏神奇的纸艺,喜欢折纸;我从小就喜欢捉着笔画,喜欢画画;我喜欢美丽的事物,喜欢插花艺术;我喜欢拍下它们美丽的一刻,喜欢为美丽风景与花儿拍照;我对于那种用手刻出来的立体东东的雕刻家很憧憬好想学,我好想有一天也能随心所欲亲手刻出我要的东西;我很好奇他们的技术,我想学很多很多很多的东西……

我喜欢好多好多的东西,我很贪心,但也贪不来,我岂会不明白‘人生短暂而学问无穷’这句话呢。

所以我的人生大概会有很多遗憾,很多事情想做,也不是只想学到表面程度,而是有一定的程度,这是我对感兴趣事物的‘学习’的执着。

不过没什么关系,我将来想当的只有作家、漫画家、插画师、动画电影制作人员等等这几份工作。

这些是梦想工作,而现实工作怎样都不想当苦闷死板的书记,不过电脑方面的都可以,好像网站设计、程序员这类型的,不过看完几位女程序员的生涯之后其实犹豫很久要不要把它从我的考虑工作里面删除~教授什么也行,总之是资金保障的工作就可以。希望三十岁有五千资金以上的工作,刚出社会不能要求什么,只希望有两千,拜托了。

不过实话实说,我是希望能有八千以上的工作的,但因为随着年龄增加,越是体会到所谓的现实,我就知道这样是不太靠谱的,毕竟我没有很优秀。就连刚刚说的五千我也觉得不太可能……唉。

不过我很想让我的父母亲过上好日子,所以真的很衷心希望能够有五千以上的工作的,不想跟着自己的意愿去当那种按劳取酬的工作,就是插画师那些工作。可是我是一个蛮天真的人,蛮不想认清现实的人,所以还是想做出尝试。

唯一能够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两样都做,不过兴趣的工作就当是兼职,正职就是money工作。

这想法其实真的很荒谬,不过我怎样都想实践,希望我能强到那种地步。

另外的烦恼大概就是读书的时候会突然想起之前很尴尬的事情,然后一个人在那边傻笑。

这真的让我很无奈……

尴尬的事情不该记得,否则我就会无法再勇敢抬头地活下去了。

记得有一次,没什么人缘的我被热情洋溢地打招呼,我整个人发愣在那里,完全不懂要做什么反应。那个人我认识,只是不算很熟,基本上如空气般透明的我从没想过会被当作存在,所以惊愕乃是正常的。

不过我这种被人吓到的反应就相反地大大吓到别人……

最后那个人还问我‘你不认识我?’,我说‘……认识’,然后她微笑离开,此后,我不见她再向我打招呼了……

所以以后有人向我打招呼后,我都会微笑回应或招招手,不过偶尔还是会吓一跳。

唉……无奈啊……

我这无奈的人格。

还有想起了被叫‘阿姨’的尴尬,那个算了,别提。

好啦,我要早点休息,晚安。

6.03.2013

久违的一次日记

最近越来越忙,所以才会这么久都没有张贴,很对不起自己的部落格。

可不能因一时兴起而create然后又忽略掉不写,因为这就像养一只宠物,不要写了也要好好善后。

忙的原因除了因为spm,当然还有搬新家的事情。

曾经搬过家的人大概明白我的感受。

在考试期间,我居然没有多少自由时间去温习,考车、考车后又要被父母去呼去训练、帮忙搬家、打扫等麻烦事情。

父亲好像还嫌我不够忙,居然要我在客厅的墙上画一幅画。

当初以为他开玩笑,想不到他认真,还建议我画竹。

所以我没法不能认真,父亲就是喜欢给我杂务做,以往都这样,很多idea。

人生第一次,失败就当累积经验好了,尽力而为吧!

于是,我就抱着这种想法去选色。不过我很随意,我当作应酬我父亲而已,从没有想过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新的尝试,没想过对我来说这画竹过程很有意义。

结果我的画得到不少好评,他们还以为是专请人来画的,结果得知是我后,好像有点不相信。

我理解那种心情,能力不被肯定是很让人难过的,但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美,反而很多不足之处。

而且他们觉得美,肯定也有人觉得很不起眼。

他们说什么,我都一笑置之。

我并不是什么专业,所以步骤也很让人傻眼。

一开始,我就单纯地把墙壁当成纸,用铅笔画草稿。

画竹其实不是我的强项,真的,所以画之前也不断上网寻找竹的图画以作参考。

最终,在我几乎把胶擦给擦成碎尸万段时,终于完成草稿了!后来就理所当然地上色,上色完毕后开始十分懊恼。

万万想不到铅笔画下来的草稿,漆居然盖不掉……

结果用回墙壁颜色的漆,油完墙壁。

然后就靠那遗留下来点点的竹深青色,用漆重做。

结果还是盖不掉,来来去去三轮。

画草稿的时候,也因为竹看起来怪怪,因为纸毕竟没有墙壁这么大,很难马上适应画得很好,而且眼睛看不到,要走远远的去看,才能捉到草稿的问题。所以就画草稿来说都已经重来好几遍了。我笨,对吧?

这整个过程我几乎是用了一个月多的时间完成的,因为一个星期内我只有星期六、星期日及没有补习日才能去画,所以也不算花太多时间。

终于完成竹画,就只剩下鸟了哦!

再用铅笔简直就是在说我是白痴了,但我还是用了,不过只是浅浅地画啦。

这原本是一开始画完竹的草稿后就接着画的鸟,不过后来不满擦掉。

竹的草稿

重来好几遍的完成品

这是重画后的鸟

完成品
终于写完这画画过程了,说到我的近况的话,其实真的不怎么乐观。

最近很难定心,很难专注某些事物,例如学业。

明明以前都不需要别人点我,我就能自动读书,可现在完全不能。

偏偏选今年,身心开始闹别扭的感觉。

心不定,身体也老是出问题,只是小问题,不过却发生地太频密的感觉。

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这就是人生。

4.19.2013

Tired

I painted the bamboo this Wednesday.

Actually, I haven't done but I still wanted to take a photo because it's my first time to paint bamboo on the wall.


I have edited this photo because the original looks so bad. It's so dark because I didn't switch on the light. I just made it more light only.

I think I run down recently. Always feel tired, worn out...And the worst thing is, I have a white hair...I only 17 years old only~~ Why~~~

Next Tuesday, I have to get the driving licence...afraid that I may fail....

Next, Next week, examination's arrived....

My grandmother is in a bad way....

Why so many things...

3.24.2013

haven't finish yet

Almost finish drawing, can colour already :D
This is to my friend, birthday present.
But it can also use to be my novel wallpaper~

3.19.2013

SPM~纠结

非常抱歉忽略了你这个部落格,因为新的一年真的很忙,请你原谅我。

说的忙,也不算很忙。

因为今年我是SPM生了,所以就必须自我提升,不忙也得尽量让自己忙起来。

老师也有说,去年考SPM的学生会在这个星期四去文凭,要我们去看看他们拿的时候的表情。

因为我们会知道如果不努力,下一年的那一天我们也会如当中的他们一样哭泣、绝望;努力的话,就会如当中的一些人一样满脸笑容。


之所以会来这里……是因为想想很久没来,所以就含含糊糊张贴几张我今天随手画的作品。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空闲,在老师还没来的空档都会做补习功课,可是今天碰巧忘记带来就只好画画解闷。

原本还在欣赏外面太阳升起的美景(因为我的课室在第四楼,所以景色非常壮观,风也很凉快),后来就有股想画画的汹涌了……

是没有时间上色,但我会尽量抽出时间的,毕竟那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说来,今天被老师看到我补习不专心在画画(因为没带书,无事可做),结果她抢来看……

平常,我都只会让好朋友或是曾经帮助过我且看起来善良的人看而已,我不是指老师不曾帮助过我,教导我就是一大恩情了,可是我知道老师一定会给别人看所以不让。

不过最后被她降服了。

果真,拿给别人看了。

虽然是得到称赞,但我知自己的水平还很低,所以无法得意起来。

对于我从不随便张扬自己的作品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父亲从小就告诉过我这行没前途,而且也一直讽刺我的画……

或许是造成了心理阴影?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很正常,没什么问题……

很现在让我非常纠结的是——

我到底要追求我的理想,还是帮父亲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