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3
FRI
终于熬过了
不过SPM考试还未完
只是我最难应对的科目都考了
没有办法
我真的不喜欢死板的历史和枯燥的会计
昨天考完历史第三张及会计第一张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SPM考生的手一定很累很累
然后对会计真是无话可说
第二张给我这么难 第一张却这么容易
我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
而且答案不合 所以不看好能拿A
而历史我只能说有C都好运了
因为历史总共十九课我只读了三课就浩浩荡荡地进考场了
对于这次的国语考试
我是有史以来感觉会A的一次(只不过是作文占优势
灵感多) 以前都是C或B
英文每次都能拿到B+或A-
可是这次考试不知为何欠缺灵感
写得不灵活 换言之 感觉只能拿到B了
我原本aim
A-的科目可以说全军覆没
aim A+的科目还没考
原本的Target
国语
A-
英文
A
华文
A-
数学
A+
高级数学
A+
科学
A+
历史
B+
会计
A-
道德
A+
其实更荒谬的是
我还曾想要straight
A 不过后来看清现实
不是我没有这个能力
而是我很懒
我没有办法持之以恒地读书
我只在我想读的时候读
唯一我不能不承认的是
我是喜欢自由的人 喜欢一个人做事情的人
而且只能容许做我想做、喜欢的事情
每次读历史
我都很快睡着 要不然就是马上变得郁闷
而复习会计时间到时
我都会想几百个理由躲过复习会计的时间
18.11.2013
MON
今天考了数学
数学我一向拿手 所以没什么做温习
大家一定觉得我在炫耀自大
唉 无奈 本人非如此也
不过SPM的数学程度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是真的容易
而真正的数学是超级难的 所以我没有炫
我原本就标定对完四十题
很可惜昨晚太晚睡 从而导致我严重失神
幸亏我有很多剩余时间去检查
发现自己做出的几题答案都涂黑错位置 才突然醒觉我今天精神不集中
又检查了很多轮
基本上试卷一和二我都全会做
以我平常粗心犯错率来看 整份考卷应该最多失去五分
所以我是有信心拿A+
可惜啦
这根本是肯定的 (我真的不是想自大 不过数学考试一直以来都是90++)
所以A
luck不在语文课让我好伤心
现在在努力背PM的nilai
murni 完全没有开始读
完全没有立即准备是因为在预考的时候
试过考前一晚记完整张纸(nilai
murni的definasi
& kata kunci)
这真是我有史以来的壮举
我这个人本身很难focus在不喜欢或是完全要死背的事物上
结果那天我居然对这些郁闷事物的集中力破纪录了
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缘由
不过其实不需要背完
太辛苦了 我们要智取
有一位实习老师告诉学生
“我才背了四个nilai我就A-了”
他说经常会使用的nilai有rasional
抱歉 然后我忘记了
我去温习了
晚安
21.11.2013
THU
今天考了add-maths
差不多都快考完了
还剩下科学和华文
有信心A+
全都会做
唯一问题就是careless
mistake了
相信不会有很多
算不算自我安慰? 我觉得还行
为了避免考数学时的那种不好状态
我昨晚已经提早睡觉了
不过很疲惫
试卷一在十点结束 试卷二居然两点才开始考
现在完全relax中
25.11.2013
MON
考完科学
被出乎意料的容易吓到
说真的
我是考前前两天读书 前两天只读了一课 而昨天读了form4的前七课
来到学校0620读form5重要科目罢了
结果50题内只有九题不确定
paper
2也没什么是特别不会作答的
不过考试容易就代表拿A+难
所以不见得是件容易事
我这个懒人居然梦想拿A+
有些搞笑
现在只剩下华文了
开心
3.12.2013
TUE
没有想象中开心
考试好像也完全没有那种紧张感
华文试卷一的乙组让我有些无法招架
当眼睛扫过全部题目
竟然全都没有灵感
我不会写那种题目
灵感对我而言很重要
不然就会写得很烂
原本选择第五的题目: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后来又改主意
选第一:成功的背后
我写得很平庸
可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很低分 不好意思 我在安慰自己
首先我写一部电影的成功的背后
我拿‘画皮’第二来做例子
接着写人物
写了Mozart
和林肯
然后的不大记得了
我考完试的坏习惯就是忘得一干二净
好像有古迹在内
万里长城还有埃及金字塔
另外一段真的忘记了
再想想啊
对了对了
是战争
就只是说每次成功战争的背后
原本还打算写例子
可是仔细想想
会不会惹来麻烦 所以只好割舍了
那么2013的SPM考生
祝大家假期快乐
希望不会真的是要重考吧
数学和高数
考完SPM后的心得
~怎样懒都好
若不是平时都有读书的人请一个月前努力 不想辛苦就请无时无刻努力吧
~SPM来临
该睡觉就睡觉 七个小时 不要像我不够精神结果自己衰
虽有足够时间亡羊补牢 但非每次都那么好运
~永远不要听信贴士
很多贴士可以害死人 除非你真的到最后关头才读书
情非得已只能依靠贴士
~读书请自习
有朋友在旁80%会是在聊天而非什么study
group
~考前考后都独自一人
考前可以一个人安静读书 考后还有下一个要考
所以不要再讨论‘过去式’不能被影响心情和个人自信
~吃饭时读书不仅仅消化不良还一点的书都读不进脑
在下劝勉各位 请好好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