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3

久违的一次日记

最近越来越忙,所以才会这么久都没有张贴,很对不起自己的部落格。

可不能因一时兴起而create然后又忽略掉不写,因为这就像养一只宠物,不要写了也要好好善后。

忙的原因除了因为spm,当然还有搬新家的事情。

曾经搬过家的人大概明白我的感受。

在考试期间,我居然没有多少自由时间去温习,考车、考车后又要被父母去呼去训练、帮忙搬家、打扫等麻烦事情。

父亲好像还嫌我不够忙,居然要我在客厅的墙上画一幅画。

当初以为他开玩笑,想不到他认真,还建议我画竹。

所以我没法不能认真,父亲就是喜欢给我杂务做,以往都这样,很多idea。

人生第一次,失败就当累积经验好了,尽力而为吧!

于是,我就抱着这种想法去选色。不过我很随意,我当作应酬我父亲而已,从没有想过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新的尝试,没想过对我来说这画竹过程很有意义。

结果我的画得到不少好评,他们还以为是专请人来画的,结果得知是我后,好像有点不相信。

我理解那种心情,能力不被肯定是很让人难过的,但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美,反而很多不足之处。

而且他们觉得美,肯定也有人觉得很不起眼。

他们说什么,我都一笑置之。

我并不是什么专业,所以步骤也很让人傻眼。

一开始,我就单纯地把墙壁当成纸,用铅笔画草稿。

画竹其实不是我的强项,真的,所以画之前也不断上网寻找竹的图画以作参考。

最终,在我几乎把胶擦给擦成碎尸万段时,终于完成草稿了!后来就理所当然地上色,上色完毕后开始十分懊恼。

万万想不到铅笔画下来的草稿,漆居然盖不掉……

结果用回墙壁颜色的漆,油完墙壁。

然后就靠那遗留下来点点的竹深青色,用漆重做。

结果还是盖不掉,来来去去三轮。

画草稿的时候,也因为竹看起来怪怪,因为纸毕竟没有墙壁这么大,很难马上适应画得很好,而且眼睛看不到,要走远远的去看,才能捉到草稿的问题。所以就画草稿来说都已经重来好几遍了。我笨,对吧?

这整个过程我几乎是用了一个月多的时间完成的,因为一个星期内我只有星期六、星期日及没有补习日才能去画,所以也不算花太多时间。

终于完成竹画,就只剩下鸟了哦!

再用铅笔简直就是在说我是白痴了,但我还是用了,不过只是浅浅地画啦。

这原本是一开始画完竹的草稿后就接着画的鸟,不过后来不满擦掉。

竹的草稿

重来好几遍的完成品

这是重画后的鸟

完成品
终于写完这画画过程了,说到我的近况的话,其实真的不怎么乐观。

最近很难定心,很难专注某些事物,例如学业。

明明以前都不需要别人点我,我就能自动读书,可现在完全不能。

偏偏选今年,身心开始闹别扭的感觉。

心不定,身体也老是出问题,只是小问题,不过却发生地太频密的感觉。

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