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2

Sivik Projek

This is my sivik project, 2012 year.
Hope this can help someone that don't know how to do.
I don't guarantee you'll get full marks if you follow me.
Title: Pakaian Tradisional.


cover page


content


2.1 Tajuk Projek
2.2 Matlamat Projek


2.3 Objektif


2.4 Senarai ahli dan tugasan


2.5 Kaedah Pengumpulan


2.6 Pelaksanaan Projek



2.7 Hasil Projek do yourself, I advise there should more than 5 pages in 2.7.



2.8 Membuat Refleksi


2.9 Penghargaan


2.10 Senarai Lampiran also do yourself, propose more than 3 pages.


If there are more than 20 pages in your project, that means you've passed unless your teacher asked for more.

Thanks.

小孩与大人 & 学校的难处


原本应该在做着功课准备考试,我也意想不到自己会抽出时间来这里一趟。

我今天要讲的是小孩与大人、学校难处这两件事。

原本我也对我的妹妹没有什么好感,一直以来也觉得她很少做认真的事,只有在她画画的时候,我觉得是认真的。

妹妹在父母前的形象也是如此,就算妹妹开始在他们面前做功课、极少开电脑,也脱不了这形象。

而在昨晚,我也真正了解到妹妹的心里话。

原来她一直都在压抑自己,收在心里,就因为知道没人相信、没人怜悯的这个心态。



她告诉我,

那天她因为没有早起来准备好而没有和父母去用膳而惹母亲生气。

父母亲起来的时间不定时,不是迟得多就是早得多,要别人配合他们也实在是辛苦,因为我也过来人两三年了,所以我很清楚她的苦衷。

但,反而是母亲在责骂她,所以她真的感到很不愤气。

在母亲回来熨了她的校服后,她就去冲凉了。

在这之前,她一直在做功课,但妈妈却骂她整天只会玩电脑,她觉得十分委屈。

而婆婆又在旁火上加油,她真的给人麻烦多,是非超级制造人

另外,我不得不承认的是,妹妹的确有很多事情不爱做、不爱学,如晾衣服、熨自己的衣服等。

被母亲说为懒人我是无法做出任何评论的。

我妹妹在不同的日子都分别被阿姨载或是母亲载。

而今天是母亲载,但母亲在要出发的时间拿出衣服洗,妹妹也以为她是生气她所以才故意延迟。

于是她不语,结果X阿姨就来到我们家,问要不要帮忙载妹妹去学校,因为看见他们还没走,所以以为母亲不得空载妹妹。

母亲这时居然说,该死啦!自己又不跟我讲!

我妹妹的心顿时碎裂,在X阿姨车里低声哭泣,不让人发现。



这件事情是小事,真的很小事。

但要知道,小小的一间小事是足以毁灭掉一颗幼小又软弱的心灵的。

可能长大后心理会有些不正常、不平衡的,请父母们不要以为这是件小事了。

明明一直在努力,都被骂成绩烂,就算真的没有进步,但她真的努力了。

明明不是那样的人,却总是被认为是那样的人,真的很可怜。

在她说明整件事的时候,禁不住眼泪流下我也为她而掉了几滴泪

她也有跟我倾诉另一件事,但我就不谈这么多了



我只是想要说给大人与小孩,

大人一定要尝试去了解孩子,语气一定要温柔。

不温柔也不要一认定孩子做错事就大声责骂,也要十分清楚整件事才判断的。

为什么孩子总是保持沉默?那是因为知道凶巴巴的你不相信他们,所以决定不说——

所以,父母们,虽然要让孩子听话需要‘凶巴巴’,但也不是每一个时候都需要这样。

自己做错事、误解他们的时候,应该诚恳道歉,放下尊严,这会让孩子认为自己被受尊重,同时知道不管大人老人做错就要道歉,是件好事。



而孩子,你们也不要一直被黑暗给遮住,也要为自己申冤啊。

但我也明白,当一个孩子与父母辩驳自己没有做过的时候,父母也总是不理会,并觉得他学会撒谎了。

当孩子真的是一件苦事啊……



再说刚刚发生的事,我们的婆婆真的无可救药了。

她居然拿刚烧好的热水走去妹妹那边,幸亏妹妹闪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她真的是有病了,我们忍也忍够了,她到底还要怎样?

说我们什么什么,自己也是什么什么,总是说出自相矛盾的话。

一次,还飞出一个盘子,差点击中母亲,下一次扔刀子,就不好玩了。



是时候说学校了。

我们学校因为举办malam bakat ,但有极少人买票的缘故,让校长十分不高兴。

他跟我们解说,之所以要举办这个活动表演,是因为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数会自动捐钱给学校,学校真的很贫穷。

他还说,那个活动表演所赚到的钱也不是很多吧了,所以希望我们多买票,否则会倒过来变他们吃亏。

去年的这个活动很成功,但今年的很郁闷,不晓得为什么。

听完他这么说,我确实被动摇,原本是因为考试来临所以不想去的我,也去买票了。

他说得不错,学校给了他们所有的,但我们就没有贡献过什么,只给15令吉,不算过分,反而小气。

可惜,票还是卖得不多,我是真的可怜他们,但也力不从心。

在此,衷心希望大家能多体会学校、多体谅学校、多帮助学校。


4.12.2012

Classmate, Yuuki

I really like it.
By Yuuki, my classmate.
She is very talented in drawing.
She has drawn a picture, that show all the classmates.
Well...I want to post the picture but it is not my works.
Moreover, I haven't got her permission.
Her dream is becoming a cartoonist.
I support her.

So, bye.

4.04.2012

Background Pictures 背景

These are the background pictures.
I hope they can help you.
这就是我上次所说的图版背景,不过好像也只单单叫做背景?
我不大会称呼,你们懂就好,全部都是A4 size.


Malaysia
这是我做sivik project使用的封面,我是采集了一些参考图片而成这样的。
Malaysia (without the icon)
Sample Malsyia
效果还好吧?
Green Line


Love Green

Maple Leaf
Sample Maple Leaf
字体颜色有些不配合背景颜色呢……
Purple Blur


Purple Lattice


Purple Mirror

Red
 就这么多而已,我知道很少,很抱歉。

相信对大家还是不怎么有用。

就此搁笔。

Only these, I know too little, I'm sorry.

I should stop typing right now, and good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