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3

假期

最近不知为何开始学习法语 正在努力中

然后最近忙着做我妹妹的2013 Album video 今天终于完成

想upload去YouTube 不过要得到家人允许

不管学生们在假期里有什么目标 大家都要尽情努力完成!

我目标很多 虽然完成不多 但会一直努力

目前完成有两项

不过我有少少内疚 虽然现在是假期 但不应该放弃学习

当我面对一些英文词语 我居然能够忘记它的含义 不过放假了一个月

不管如何 大家加油啦

12.05.2013

我对考SPM的感想

15.11.2013 FRI
终于熬过了 不过SPM考试还未完 只是我最难应对的科目都考了
没有办法 我真的不喜欢死板的历史和枯燥的会计
昨天考完历史第三张及会计第一张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SPM考生的手一定很累很累
然后对会计真是无话可说 第二张给我这么难 第一张却这么容易
我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 而且答案不合 所以不看好能拿A
而历史我只能说有C都好运了 因为历史总共十九课我只读了三课就浩浩荡荡地进考场了
对于这次的国语考试 我是有史以来感觉会A的一次(只不过是作文占优势 灵感多) 以前都是CB
英文每次都能拿到B+A- 可是这次考试不知为何欠缺灵感 写得不灵活 换言之 感觉只能拿到B
我原本aim A-的科目可以说全军覆没 aim A+的科目还没考
原本的Target
国语 A-
英文 A
华文 A-
数学 A+
高级数学 A+
科学 A+
历史 B+
会计 A-
道德 A+
其实更荒谬的是 我还曾想要straight A 不过后来看清现实
不是我没有这个能力 而是我很懒
我没有办法持之以恒地读书 我只在我想读的时候读
唯一我不能不承认的是 我是喜欢自由的人 喜欢一个人做事情的人
而且只能容许做我想做、喜欢的事情
每次读历史 我都很快睡着 要不然就是马上变得郁闷
而复习会计时间到时 我都会想几百个理由躲过复习会计的时间

18.11.2013 MON
今天考了数学 数学我一向拿手 所以没什么做温习
大家一定觉得我在炫耀自大 唉 无奈 本人非如此也
不过SPM的数学程度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是真的容易 而真正的数学是超级难的 所以我没有炫
我原本就标定对完四十题 很可惜昨晚太晚睡 从而导致我严重失神
幸亏我有很多剩余时间去检查 发现自己做出的几题答案都涂黑错位置 才突然醒觉我今天精神不集中 又检查了很多轮
基本上试卷一和二我都全会做 以我平常粗心犯错率来看 整份考卷应该最多失去五分 所以我是有信心拿A+
可惜啦 这根本是肯定的 (我真的不是想自大 不过数学考试一直以来都是90++
所以A luck不在语文课让我好伤心
现在在努力背PMnilai murni 完全没有开始读
完全没有立即准备是因为在预考的时候 试过考前一晚记完整张纸(nilai murnidefinasi & kata kunci
这真是我有史以来的壮举 我这个人本身很难focus在不喜欢或是完全要死背的事物上 结果那天我居然对这些郁闷事物的集中力破纪录了
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缘由
不过其实不需要背完 太辛苦了 我们要智取
有一位实习老师告诉学生 “我才背了四个nilai我就A-了”
他说经常会使用的nilairasional 抱歉 然后我忘记了
我去温习了 晚安

21.11.2013 THU
今天考了add-maths 差不多都快考完了 还剩下科学和华文
有信心A+ 全都会做 唯一问题就是careless mistake
相信不会有很多 算不算自我安慰? 我觉得还行
为了避免考数学时的那种不好状态 我昨晚已经提早睡觉了
不过很疲惫 试卷一在十点结束 试卷二居然两点才开始考
现在完全relax

25.11.2013 MON
考完科学 被出乎意料的容易吓到
说真的 我是考前前两天读书 前两天只读了一课 而昨天读了form4的前七课 来到学校0620form5重要科目罢了
结果50题内只有九题不确定 paper 2也没什么是特别不会作答的
不过考试容易就代表拿A+难 所以不见得是件容易事
我这个懒人居然梦想拿A+ 有些搞笑
现在只剩下华文了 开心

3.12.2013 TUE
没有想象中开心 考试好像也完全没有那种紧张感
华文试卷一的乙组让我有些无法招架
当眼睛扫过全部题目 竟然全都没有灵感
我不会写那种题目
灵感对我而言很重要 不然就会写得很烂
原本选择第五的题目: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后来又改主意 选第一:成功的背后
我写得很平庸 可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很低分 不好意思 我在安慰自己
首先我写一部电影的成功的背后 我拿‘画皮’第二来做例子
接着写人物 写了Mozart 和林肯
然后的不大记得了 我考完试的坏习惯就是忘得一干二净
好像有古迹在内 万里长城还有埃及金字塔
另外一段真的忘记了 再想想啊
对了对了 是战争
就只是说每次成功战争的背后 原本还打算写例子
可是仔细想想 会不会惹来麻烦 所以只好割舍了
那么2013SPM考生 祝大家假期快乐
希望不会真的是要重考吧 数学和高数

考完SPM后的心得
~怎样懒都好 若不是平时都有读书的人请一个月前努力 不想辛苦就请无时无刻努力吧
SPM来临 该睡觉就睡觉 七个小时 不要像我不够精神结果自己衰 虽有足够时间亡羊补牢 但非每次都那么好运
~永远不要听信贴士 很多贴士可以害死人 除非你真的到最后关头才读书 情非得已只能依靠贴士
~读书请自习 有朋友在旁80%会是在聊天而非什么study group
~考前考后都独自一人 考前可以一个人安静读书 考后还有下一个要考 所以不要再讨论‘过去式’不能被影响心情和个人自信

~吃饭时读书不仅仅消化不良还一点的书都读不进脑 在下劝勉各位 请好好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