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3

我对考SPM的感想

15.11.2013 FRI
终于熬过了 不过SPM考试还未完 只是我最难应对的科目都考了
没有办法 我真的不喜欢死板的历史和枯燥的会计
昨天考完历史第三张及会计第一张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SPM考生的手一定很累很累
然后对会计真是无话可说 第二张给我这么难 第一张却这么容易
我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 而且答案不合 所以不看好能拿A
而历史我只能说有C都好运了 因为历史总共十九课我只读了三课就浩浩荡荡地进考场了
对于这次的国语考试 我是有史以来感觉会A的一次(只不过是作文占优势 灵感多) 以前都是CB
英文每次都能拿到B+A- 可是这次考试不知为何欠缺灵感 写得不灵活 换言之 感觉只能拿到B
我原本aim A-的科目可以说全军覆没 aim A+的科目还没考
原本的Target
国语 A-
英文 A
华文 A-
数学 A+
高级数学 A+
科学 A+
历史 B+
会计 A-
道德 A+
其实更荒谬的是 我还曾想要straight A 不过后来看清现实
不是我没有这个能力 而是我很懒
我没有办法持之以恒地读书 我只在我想读的时候读
唯一我不能不承认的是 我是喜欢自由的人 喜欢一个人做事情的人
而且只能容许做我想做、喜欢的事情
每次读历史 我都很快睡着 要不然就是马上变得郁闷
而复习会计时间到时 我都会想几百个理由躲过复习会计的时间

18.11.2013 MON
今天考了数学 数学我一向拿手 所以没什么做温习
大家一定觉得我在炫耀自大 唉 无奈 本人非如此也
不过SPM的数学程度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是真的容易 而真正的数学是超级难的 所以我没有炫
我原本就标定对完四十题 很可惜昨晚太晚睡 从而导致我严重失神
幸亏我有很多剩余时间去检查 发现自己做出的几题答案都涂黑错位置 才突然醒觉我今天精神不集中 又检查了很多轮
基本上试卷一和二我都全会做 以我平常粗心犯错率来看 整份考卷应该最多失去五分 所以我是有信心拿A+
可惜啦 这根本是肯定的 (我真的不是想自大 不过数学考试一直以来都是90++
所以A luck不在语文课让我好伤心
现在在努力背PMnilai murni 完全没有开始读
完全没有立即准备是因为在预考的时候 试过考前一晚记完整张纸(nilai murnidefinasi & kata kunci
这真是我有史以来的壮举 我这个人本身很难focus在不喜欢或是完全要死背的事物上 结果那天我居然对这些郁闷事物的集中力破纪录了
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缘由
不过其实不需要背完 太辛苦了 我们要智取
有一位实习老师告诉学生 “我才背了四个nilai我就A-了”
他说经常会使用的nilairasional 抱歉 然后我忘记了
我去温习了 晚安

21.11.2013 THU
今天考了add-maths 差不多都快考完了 还剩下科学和华文
有信心A+ 全都会做 唯一问题就是careless mistake
相信不会有很多 算不算自我安慰? 我觉得还行
为了避免考数学时的那种不好状态 我昨晚已经提早睡觉了
不过很疲惫 试卷一在十点结束 试卷二居然两点才开始考
现在完全relax

25.11.2013 MON
考完科学 被出乎意料的容易吓到
说真的 我是考前前两天读书 前两天只读了一课 而昨天读了form4的前七课 来到学校0620form5重要科目罢了
结果50题内只有九题不确定 paper 2也没什么是特别不会作答的
不过考试容易就代表拿A+难 所以不见得是件容易事
我这个懒人居然梦想拿A+ 有些搞笑
现在只剩下华文了 开心

3.12.2013 TUE
没有想象中开心 考试好像也完全没有那种紧张感
华文试卷一的乙组让我有些无法招架
当眼睛扫过全部题目 竟然全都没有灵感
我不会写那种题目
灵感对我而言很重要 不然就会写得很烂
原本选择第五的题目: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后来又改主意 选第一:成功的背后
我写得很平庸 可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很低分 不好意思 我在安慰自己
首先我写一部电影的成功的背后 我拿‘画皮’第二来做例子
接着写人物 写了Mozart 和林肯
然后的不大记得了 我考完试的坏习惯就是忘得一干二净
好像有古迹在内 万里长城还有埃及金字塔
另外一段真的忘记了 再想想啊
对了对了 是战争
就只是说每次成功战争的背后 原本还打算写例子
可是仔细想想 会不会惹来麻烦 所以只好割舍了
那么2013SPM考生 祝大家假期快乐
希望不会真的是要重考吧 数学和高数

考完SPM后的心得
~怎样懒都好 若不是平时都有读书的人请一个月前努力 不想辛苦就请无时无刻努力吧
SPM来临 该睡觉就睡觉 七个小时 不要像我不够精神结果自己衰 虽有足够时间亡羊补牢 但非每次都那么好运
~永远不要听信贴士 很多贴士可以害死人 除非你真的到最后关头才读书 情非得已只能依靠贴士
~读书请自习 有朋友在旁80%会是在聊天而非什么study group
~考前考后都独自一人 考前可以一个人安静读书 考后还有下一个要考 所以不要再讨论‘过去式’不能被影响心情和个人自信

~吃饭时读书不仅仅消化不良还一点的书都读不进脑 在下劝勉各位 请好好吃饭